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长沙讯 “ 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有些后怕。”7 月 13 日下午,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见到罗女士时,她正在医院办理留院查看手续。

  当天下午 1 时左右,家住长沙香颂国际小区的罗女士带儿子出门。“ 我们到达一楼后,孩子随意拍了拍电梯右侧的大理石瓷砖,但是整块瓷砖马上就掉落了下来。” 掉落的瓷砖顺着罗女士的后脑,砸中了她的脚踝。

  事发时,恰好有另一位住户经过,发现脱落的瓷砖背后,只有三块胶与被腐蚀的纸板简单粘合,便联系了记者。

  下午 3 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负责打扫楼栋垃圾的清洁工人已将现场清理完毕,脱落砸碎的瓷砖已将大垃圾桶的三分之一填满。电梯右侧立柱上的大理石也已卸下,被放在通道一旁以防再次脱落。记者看到,此块瓷砖高约两米,且需要一位成年人用双手才能抬起。

  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方表示已知晓此事。问及瓷砖会脱落的原因,对方说,以前从未出现此类事件,(这次)可能是瓷砖内部腐蚀加上被拍击造成的。对于瓷砖背后只粘着纸板一事,对方表示不清楚。“ 以后定会聘请专业人员加强巡视检查,以免再发生意外。”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询问罗女士的受伤情况。罗女士的伤口已包扎完毕,X 光片等检查结果显示,罗女士的脚踝并未骨折,但后脑有一个肿块,被建议留院察看。由于事发后,罗女士的小孩一直独自呆在她的办公室,她便急于完成留院察看手续,再回去把孩子安顿好。

  “ 事情发生后,我就赶了过去,送罗女士到医院检查,并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用。” 小区保安经理刘先生一下午都在医院陪伴罗女士,帮其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后续赔偿,刘先则表示要由小区物业负责人商量,再给出具体赔偿方案。

  记者了解到,罗女士独自带着孩子在香颂国际小区已居住八九年,“ 小区的电梯已经用了有一些年了,偶尔会失灵,时常在维修,物业也一直称得上负责,之前也没听说有过意外发生。” 罗女士告诉记者,她怀疑这次大理石瓷砖掉落与楼盘老旧有很大关联,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考证。

  一位从事建筑质量监督的业内人士介绍,电梯口这个位置的施工有两种工艺,一种是贴砖,一种是干挂。从视频来看,这是贴砖方式,瓷砖内未满铺水泥浆,里面填塞了杂物,可以看出处理不当,存在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