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7 月 1 日上午,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对辖区内前强戒人员群体进行例行尿检。结果显示,其中一名人员(傅某勇,男,37 岁,临澧县安福街道人)尿检结果存疑。

  “ 马上做毛发检测,傅某勇暂时扣留在所里,等明天结果出来。” 安福派出所副所长高峻当即做出决定。

  谁知没过多久,所里便来了一位 “ 不速之客 ”。“ 我是傅某勇的女朋友,听说他被扣押在你们所里了,我来看下到底是什么情况?” 了解到女子的基本身份信息后,在场民警们都提高了警惕。王某梅,女,38 岁,临澧县望城街道人。无巧不成书,她也曾因吸毒被临澧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并责令社区戒毒 3 年,目前仍在戒毒期间。

  “ 王某梅,鉴于你和傅某勇的特殊关系及吸毒前科,现需对你进行尿检及毛发检测,请你配合。” 听到这个决定后,王某梅脸上浮现出了慌乱的表情,却只能跟随禁毒民警去进行了检测。

  一夜过去,两份毛发检测结果从检测机构传回——均为阳性。

  面对铁证,两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在 2 月中旬伙同其他两人吸食麻古、冰毒的事实。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送至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戒毒,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切莫心存侥幸,必须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