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大王卡一个月扣费590 网友:“老实人不该被骗”、1个月开刀3次 湖南女子在长沙欣颜整形隆鼻失败后抑郁了、联动云租车空调不制冷还收取异地停车费、保修期内机身出现多处黑点 戴森更换新机要额外收费、拼多多买到裂缝手机 卖家收到退货装“傻”不处理、邮储银行未经同意擅自扣除短信费 客服像机器人、男子花4万余元在蕾特恩祛痘半年效果不佳难退款、 快剪辑未经用户同意自动续订年费会员......本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投诉TOP企业为 @中国联通客服 、@长沙欣颜整形 、@联动云租车 、@Dyson戴森 、@拼多多客户服务 、@邮储银行电子银行 、@蕾特恩专业祛痘官微 、@快剪辑 更多详情戳下图↓↓↓ 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

Top1 快剪辑未经用户同意自动续订年费会员

投诉商家:@快剪辑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近日“选择快剪辑APP的免费试用3天VIP服务,并未选择长期付费订阅服务 ”试用页面显示3天后到期,“然而在到期前一天快剪辑自动为用户续订年费会员,扣款198元”。网友认为“此手段太不尊重用户,属于欺诈行为,要求快剪辑返还198元年费。”

商家回复:收到反馈诉求并提出相关解决办法。

回访消费者:198元年费已退还至网友账户,问题解决。

Top邮储银行未经同意擅自扣除短信费 客服像机器人

投诉商家:@邮储银行电子银行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邮储银行有一张储蓄卡,长期未用,偶然发现,邮储银行在今年6月24日扣除短信费30元。“扣了费也没啥短信通知,跟个贼一样从银行卡里偷。”网友称,这个扣费未经本人同意,也未办理任何手续。强烈要求邮储银行退费30元,并关闭短信通知功能。

商家回复:为保护网友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请网友致电95580客服与投诉热线40088-95580信用卡客服与投诉热线,选择人工服务进行咨询或投诉。

回访消费者:30元短信费用已退还到位,短信通知已关闭,投诉解决。

Top3 联通大王卡一个月扣费590 网友:“老实人不该被骗”

投诉商家:@中国联通客服

投诉内容: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近日电话欠费停机,上网查询系统显示欠费594。致电客服被告知网友6月11日申请“腾讯王卡5g版套餐”。而网友“对此并不知情。”该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学生,平白无故多出590多话费感到震惊,老实人不该被骗!”

商家回复:如您号码已停机,请提供其它联系方式。

回访消费者:网友电话无人接听,后续进展无法跟进。

Top4 1个月开刀3次 湖南女子在长沙欣颜整形隆鼻失败后抑郁了

投诉商家:@长沙欣颜整形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 花了24000元在长沙欣颜整形进行了隆鼻手术,一个月开刀三次,鼻子严重畸形,耳朵己经挂不住耳机,手术失败,提出退费和支付赔偿费用的合理诉求均遭拒。网友称,这场失败的手术让她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她现在无心工作,每天失眠早醒,需要服用安眠药入睡,出现抑郁症状。希望医院赔偿一定损失并道歉!

商家回复:商家在积极与顾客进行术后服务以及沟通协商

回访消费者网友第一次跟商家协商的结果是退还网友两万四的手术服用,并补偿网友三万六的损失费共计6万元。但后续赔付的时候却表示只给5万,网友不同意此处理结果。投诉跟进中。

Top联动云租车空调不制冷还收取异地停车费

投诉商家@联动云租车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长沙金雅停车场租借联动云汽车一台,界面显示在任何有车位的网点都可归还车辆。车子启动才驶离网点,发现空调不制冷,而此时已经开始计费。“以为是天热要久一点才会制冷,结果从长沙开到株洲仍然没有半点冷气,到达株洲准备换车时,发现有异地停车费。”网友称,此时如果缴纳异地停车费再租车回长沙则需交两次异地停车费共计60元。致电客服回复称,网友可以将车开回长沙归还,或者缴纳异地停车费。

商家回复:商家尚未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该网友。

回访消费者:官方客服解释:订单已生成,消费行为是网友默认,所以无法实现退款。但平台表示赠送网友优惠券。

 

Top保修期内机身出现多处黑点 戴森更换新机要额外收费

投诉商家:@Dyson戴森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半年前在戴森专柜购买一台吹风机,近日出现多处黑点。送检后被告知“外壳不在保修范围内,更换新机需缴纳480元”。网友认为“近3000元买的吹风机没用过几次,也没在浴室这种潮湿环境下使用。外壳也是机子的一部分,理应在保修范围内。”

商家回复:反馈已收到,会立刻跟进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处理

回访消费者:戴森客服说法未变,更换新机需缴纳480元的费用。网友认为3000块的吹风机起霉点一定是做工的问题,网友不接受此解决方案。

律师解读: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 “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依照前款规定进行退货、更换、修理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本案中商家对外壳不在保修范围内的说法并无法律依据,当然,若有证据证明机器由人为原因或自然原因导致的外伤或受机械力所造成的伤害,则不在保修范围内。而此案中消费者未在潮湿环境下使用机器并且在正常使用机器半年内出现异常黑点,消费者在专柜购买的戴森吹风机仍在保修期内的话,可以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进行维权,首先可以与商家协商进行维修或退换货处理,协商不成可以依法诉讼维权。

同时,根据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二条“消费者有权就产品质量问题,向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查询;向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申诉,接受申诉的部门应当负责处理。”

Top拼多多买到裂缝手机 卖家收到退货装“傻”不处理

投诉商家:@拼多多客户服务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称:近日在拼多多购入一台价值3799元的手机,收货后发现“手机后盖和中框之间出现明显缝隙,在光线好的时候甚至透过缝隙可以看见手机内部结构”,卖家以“超过签收当天的反馈时效”为由拒绝退款,并以会有专员联系等理由推脱,而所谓的专员仅仅给网友发了两条关于邮寄方式和处理进度的信息,并未具体解决该网友的问题,网友表示:“卖家26号就收到我退的货了,你现在还告诉我邮寄方式是不是说明什么都没有处理。”

商家回复:反馈平台已经受理,客服会尽快核实订单情况,并妥善解决问题

回访消费者:黑猫后台编辑致电该网友沟通后续处理情况无理挂断电话。工作要推进,编辑再次拨通该网友电话询问情况反被大声质问“你干嘛?!”沟通无法进行,后续处理结果不得而知。

Top男子花4万余元在蕾特恩祛痘半年效果不佳难退款

投诉商家:@蕾特恩专业祛痘官微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因脸上长痘困扰多年,去年10月,被蕾特恩专业祛痘广告吸引,随即在该店购买祛黑头套餐5800元,11月又在该店购买中胚一套、氧疗一套,排毒一套、除螨一套共40640元。“当时蕾特恩公司员工承诺,只要做2-3次效果就会很明显。”网友称,直到今年5月,中胚做了4、5次,其余产品也已快用完,但并无效果,要求退款,机构一直推诿。

商家回复:反馈诉求已收到,建议网友直接前往商家总部售后服务中心通道进行反馈。

回访消费者:后台编辑多次致电该网友,电话未拨通,投诉跟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