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老婆抱着小孩要跳楼,你们快来!”7 月 2 日下午 5 点 2 分,郴州市安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安仁县牌楼乡龙源村一女子抱两岁幼童欲跳楼,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安仁县永乐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车 7 人赶赴现场救援。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怀抱着两岁的女儿站在三楼楼顶边缘徘徊,女子情绪激动,不停地大喊大叫,小孩吓得嚎啕大哭。

  该女子的丈夫告诉救援人员,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连续三天不吃不喝,今天突然抱着孩子冲上楼顶,背包里还装着一把刀,这可吓坏了全家人,连忙拨打 119 报警。

  了解情况后,指战员立即下令,分为两组,一组救援人员到楼下铺设气垫,防止女子因体力不支失足坠楼;二组救援人员在楼顶和家人一起劝解女子,趁其疏于防备时见机施救。“ 有什么事情我们好好说,别怕,我们帮助你 ”,救援人员耐心地进行劝说。

  二十分钟后,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来,你先把孩子给我,我牵着你 ”,在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女子离开了楼顶边缘,两人成功被救下。

  “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来了,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轻生女子的家人对救援人员连连道谢。

  下午 6 点 5 分,救援人员见女子情绪已经稳定,并开始进食后,才放心的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