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衡阳群众在行动—2020爱心送考社会公益活动 ”正式启动。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建元率“爱心送考”工作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参与“爱心送考”的公交、出租车队出席启动仪式。

  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 、市广播电台等部门的协调指挥下,市公交集团圆满完成接送高考考生任务。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国高考,集团公司高度重视 、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已制定“爱心送考”工作方案,成立 “爱心送考”工作领导小组,为莘莘学子营造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社会环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建元在“衡阳群众在行动—2020爱心送考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作为“爱心送考”的常驻单位,公交集团将秉持“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的理念 ,对照应考要求,精心组织谋划,用爱心、热心、细心、耐心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倾情做好高考期间“爱心送考工作”。第一,保安全到底。所有车辆按照“一天一清洗、一趟一消毒”的要求,落实岗位职责,明确专人督导,确保车厢内外卫生、舒适、整洁;同时,提前做好技术性能和消防安全检测工作,规范司乘人员驾驶行为,避免急刹车、急转弯、急启动,确保考生乘坐安心、舒心、称心。第二 ,保全程免费。1700余台公交车全部列为爱心送考车,经过高考考点的车辆将在前后挡风玻璃上张贴“爱心送考”标志,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与此同时,还将免费开通“高考直通车”,根据需要安排80台公交车、70台零散性接送专车,落实“点对点”接送,让考生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第三,保服务周到。将安排素质高、驾龄长、无投诉的司机全程接送考生;在运行的车辆上,随车配备相关药品、矿泉水,以备考生不时之需,确保考生不误考。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公交集团衷心祝愿各位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马到成功、金榜题名!由衷祝福衡阳教育事业再登高峰,再创辉煌,再谱华章!

  来源:衡阳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