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本报长沙讯 刘某决定结束自己的一段婚外情。她没想到,漫长的折磨接踵而至。情人周某想尽办法挽回她,采取的却是极端的办法:上门喷油漆、发信息辱骂、恐吓……近日,岳阳汨罗法院审理了该案。周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2018 年下半年期间,周某与刘某发展成情人关系,到了 2019 年 2 月 7 日,刘某提出要与周某终止情人关系,引起了周某的不满。他试图挽回这段感情,从 2019 年 2 月 8 日起至案发,周某多次通过手机短信和社交网络账号给刘某发信息。

  同年 5 月 27 日,周某饮酒后乘坐其弟弟的车来到了刘某的娘家,声称要刘某还钱,用手掐刘某父母的脖子,威胁他们说如不还钱就要杀了他们及其外孙女,他不怕坐牢,他坐牢坐惯了。直到刘某的叔叔赶来,他才离开。更疯狂的是,周某不仅自己出马找刘某家人麻烦,还拉自己的母亲下水。2019 年 6 月 6 日晚,周某要母亲前往刘某家找刘某要钱,他自己则驾驶摩托车到了刘某家对面的山里,辱骂刘某,一直骂到次日凌晨一点左右。刘某记得,这次周某骂了她将近一个半小时,弄得周围的人都没办法休息。2019 年 9 月 12 日,周某光着膀子、穿着短裤在刘某娘家附近的地坪使用白色油漆喷写大字。

  经公安机关多次出警批评制止,周某仍因感情纠纷,辱骂、恐吓、威胁他人。9 月 17 日,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