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同步调整。

  据湘雅医学院官网消息,6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宣读了中南大学党委和行政关于湘雅医学院干部任免的决定:陈翔同志任湘雅医学院院长(兼);黎志宏同志任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陶立坚同志湘雅医学院院长(兼)职务;免去陈立章同志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黎志宏同志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兼)职务。

  消息称,陶立坚回顾了他在湘雅医学院工作15年、兼任湘雅医学院院长10年、见证中南大学和湘雅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认为,和学校一样,湘雅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希望百年湘雅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接力奋斗、再创辉煌。

  陈翔表示,作为湘雅医学院第17任院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感谢陶立坚院长在过去十年对湘雅医学院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认为,湘雅既要传承湘雅的传统和文化,特别是湘雅院训,更要开拓创新,聚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盘活资源,形成湘雅的“十四五”规划。他期待和大家一起精诚合作,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医学科研领域做出无愧于湘雅前辈和荣誉的贡献!

  陈翔,男,汉族,1970年10月生,湖南长沙人。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日本鹿儿岛大学医学院皮肤病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此前为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为久负盛名的老校,创办于1914年,是我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1925年,孙中山曾为湘雅第五届毕业同学题写“学成致用”的勉词。五四运动时,毛泽东曾在此主编过《新湖南》周刊。50年代,毛泽东多次写信介绍亲友来湘雅看病。学院素来治学严谨,造就了汤飞凡、张孝骞、谢少文、李振翩等一大批海内外有影响的医学专家。教学、科研、医疗水平之高超,深受国人称赞,曾享有“南湘雅、北协和”之盛誉。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