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诺,将终身为2020届毕业生免费拍摄毕业照”,在6月20日19点,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络直播“云”毕业晚会上宣布了重磅消息。当主持人常秋碧话音刚落,网络直播页面弹幕瞬间被网友的留言“6666”霸屏。

  “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也要‘云’上相会”,本次网络晚会的负责人陶卓敏告诉记者,“经过数月紧密筹备,从晚会形式、节目征集、视觉设计都严格按照历年毕业生晚会的标准精心打造,力求为全体毕业生留下一份珍贵回忆。”

  在直播中,歌曲、舞蹈、魔术、相声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除了在校生和毕业生,校友们也踊跃参与到云晚会中来。学院老师们为毕业晚会倾情寄语,学生们熟悉的辅导员们秒变网络主播。

  晚会以主题视频《麓南花开》开场,视频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大家在中南大学的校园时光。直播室里气氛活跃,弹幕不断刷屏。相声《中南新闻联播》承包了整场晚会的笑点。晚会在全体毕业班班长合唱《不说再见》中落下帷幕,歌曲中还穿插了大家四年的大学回忆MV。

  “云毕业晚会的仪式感弥补了缺憾,成为我们大学生活最后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级电气专业毕业生孙嘉欣向记者说到。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孔祥煜则感慨:“初见中南的瞬间仿佛就在眼前,忙碌的四年转眼走到终点。无数次抱怨过,吐槽过,离开的时候还是依依不舍。毕业晚会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句号,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永不停歇。”

  为让全体毕业生拥有一个无憾的毕业季,自动化学院还将组织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