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排查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隐患753个,予以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华声在线6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黄立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的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备受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住建厅日前联合开展2020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督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监管。

  此次联合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省14市州高等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暗访督查,对近年有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事件的学校、舆情反映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相对薄弱的学校进行定向督查。共检查70所学校和10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发现问题隐患753个,予以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须及时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