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友没工作却爱买奢侈品,永州 24 岁小伙用套路贷维系爱情,分手后只身去境外洗钱还贷

  本报永州讯 湖南永州男子刘某为维持恋爱期间女友的高消费,竟通过套路贷来维系和女友的爱情,之后为还清贷款只身前往境外参与网络洗钱,案发后男子潜逃回家。2020 年 6 月 1 日,涉嫌洗钱案的刘某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芦洪市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立案机关。

  据了解,刘某,今年 24 岁,湖南永州人,自高中毕业后便在河南务工。2018 年 3 月,刘某认识了女子李某,两个月后二人正式发展为男女朋友,由于女朋友没有工作,加上爱攀比经常购买奢侈品,很快刘某的积蓄就被女友挥霍一空,为了继续维系爱情,无奈之下刘某从套路贷陆续借款 7 万余元。

  随着一次次无法及时还款,本息越来越多,每天都会有人打电话来催刘某还钱甚至威胁他。此时女朋友李某看到刘某没有能力继续为自己购买奢侈品便选择和刘某分手。分手之后,刘某一无所有还欠下高达十几万的套路贷。为了还清套路贷刘某只身前往境外参与洗钱,短短半年就赚取了 15 万元,其后刘某回到老家将套路贷全部还清,却未曾想自己已经因参与洗钱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2020 年 6 月 1 日,刘某来到永州火车站准备乘车前往长沙打工,刚到火车站就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芦洪市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