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完学费未开课不退款  潭州教育老师玩失踪、1500元套餐升级到1.6  盘子女人坊诱导无业人员贷款拍摄、网友投诉中国移动随心看会员强制扣费、蛋壳公寓押金退到App无法提现  官方网站留言需私密号、  京东购买显示屏内屏损坏 客服从头到位一句话“超过24小时不予售后”、  购车变租车  “弹个车”平台怎么弹了个坑?、网友投诉@今麦郎大今野红烧牛肉面酱包吃出塑料丝、匠寓打着“疫情”幌子要求房东免租 却偷偷收了租户的钱......本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投诉TOP企业为@潭州教育、@中国邮政、@匠寓、@美团网客服小美、@今麦郎方便面、@小米客服那些事、@弹个车、@京东客服、@蛋壳公寓客服、@中国移动10086@盘子女人坊官方,更多详情戳下图↓↓↓ 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

Top1   收完学费未开课不退款   潭州教育老师玩失踪

 

投诉商家:@潭州教育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疫情期间,通过手机上的潭州教育广告,用微信支付1280元学费报名基础彩铅班,未签合同,之后一直未开课,老师回复称因人数不够课程不开设,答应退款,但之后再联系,微信不回,音讯全无,老师玩失踪。

商家回复:会有专业客服老师联系处理。

律师解读: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投诉者提交的资料,可以确定投诉者已与潭州教育形成合同关系,投诉者已按约定支付费用,潭州教育因新冠疫情未能按约定开课,造成学生无法学习的情况下,虽然可不承担违约责任,但学生要求退学、退费,潭州教育应及时退还课时费用。而此案中潭州教育在同意退款后,经催促一个月仍未退款,属于故意拖延,损害了投诉者的正常权益。若投诉者在网络投诉后仍未得到合理解决,可保存好相关维权证据,向工商行政机关投诉寻求救助或者走法律途径起诉。

另提醒投诉者在购买网络培训课程或者相关服务时要养成与对方签订合同或达成协议的习惯,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访消费者:己全额退款,投诉己解决。

Top2   1500元套餐升级到1.6   盘子女人坊诱导无业人员贷款拍摄

 

投诉商家:@盘子女人坊官方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长沙盘子女人坊鸿铭店选购了1500元的拍摄写真套餐,到店选片的过程中,在选片师及经理的诱导下贷款升级套餐,将消费金额从1500元增至1.6万元。因疫情原因,导致自己失业,压力大,无法偿还贷款,遂与商家协商退款被拒。

商家回复:己安排工作人员处理。

回访消费者:商家答应退款,但需要等20个工作日,投诉跟进中。

Top3  网友投诉中国移动随心看会员强制扣费

投诉商家:@中国移动10086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49日,中国移动10086从自己的话费中自动扣除随心看会员费19.9元,于是查看了本人订制的增值业务,并未有随心看会员这一项。网友称,这是强制扣费,要求中国移动取消业务并退还所扣除的费用。

商家回复:网友反馈的问题已联系地市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回访消费者:钱己退还,很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4  网友投诉潭州教育一步步诱导套路消费  交学费秒回退学费龟速

投诉商家:@潭州教育

投诉内容:网友在潭州教育试听网络公开课,之后被老师“只剩5个名额,只要交定金就可办理”的字眼迷惑,交了定金冲动报了名,报名之后才知余款需要当天花呗支付缴齐,因为额度不够,又被要求打了京东白条4200。次日考虑到学费数额大,无法承担申请退款被拒。

商家回复:会有专业客服老师联系处理。

回访消费者:己签订退款合同,但潭州教育一直以各种理由延迟退款,投诉跟进中。

Top5   蛋壳公寓押金退到App无法提现  官方网站留言需私密账号

投诉商家: @蛋壳公寓客服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蛋壳公寓房屋合同到期,等了7天才退押金到蛋壳app上面,在app上面连续提现3天都没到账。网友称,要求给钱的时候一天都不能等,退钱的时候遥遥无期,本想到蛋壳官方网站评论留言,但需要私密账号,强烈要求退款。

商家回复:会有专员联系处理

回访消费者:答应退款,但是周期很长,需要一个月,投诉跟进中。

Top6    京东购买显示屏内屏损坏 客服从头到位一句话“超过24小时不予售后”

投诉商家:@京东客服

投诉内容:网友近日在京东949元买到的显示屏收货十天后安装发现内屏碎了,立马联系客服,商家回复网友十天内会发生很多事情,以屏幕类的要24小时内申请售后的理由拒绝了换货的请求。而网友称,自己在购买详情里并没有发现此项说明。

商家回复:专员正在火速核实处理。

回访消费者:商家己答应换屏,处理结果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7    购车变租车  “弹个车”平台怎么弹了个坑?

 

投诉商家:@弹个车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他在“弹个车”平台支付了7800元首付款,签订了4年的按揭还贷协议购买了一辆小车,每个月需还1600元车辆贷款,网友还了一年贷款后,竟然从平台得知,他并非购车,而是租车,每月所还的也非贷款,而是租金。在知道是租车的情况下打电话给客服要求退车,客服说退车要支付高额违约金和其他费用。

商家回复:会尽快安排客服跟进处理。

回访消费者:弹个车平台工作人员态度很强硬,无法退车,投诉尚未解决。

Top8  网友投诉小米手环2暗屏看不清

 

投诉商家:@小米客服那些事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购买的小米手环2“白天基本上看不见屏幕内容,现在是晚上都看不到屏幕内容。”并表示“个人原因可以接受,系统原因不能接受,不能让用户买单”

商家回复:己派人跟进处理。

回访消费者:小米客服回复称,只能加钱升级到小米手环4,网友不接受,投诉尚未解决。

Top9  网友投诉@今麦郎大今野红烧牛肉面酱包吃出塑料丝

 

投诉商家:@今麦郎方便面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在自营小超市购买今麦郎大今野红烧牛肉面一箱,在食用的过程中,酱包里连续两次出现大量塑料丝。网友称,真的感觉恐怖,强烈要求退款赔偿,并下架同批次产品。

商家回复:己经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回访消费者:商家己赔偿,结果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10  12张会员红包因疫情导致过期  美团拒绝延期

投诉商家:@美团网客服小美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美团平台有12张会员红包,因疫情原因,本地无外卖服务,导致红包过期,致电美团客服回复称,平台没有相关延期通知无法延期,也无补偿。

商家回复:四月过期的红包,暂时没有延期政策。

回访消费者:美团无工作人员联系,投诉尚未解决。

Top11    匠寓打着“疫情”幌子要求房东免租 却偷偷收了租户的钱

 

投诉商家:@匠寓

投诉内容:网友本该在128日收到匠寓的房租10257元,但却陆续接到匠寓工作人员要求免租的电话,网友表示如果免租能够落实到租户身上才考虑疫情之下共同面对困难。几经周转网友得知原来租户已经将向匠寓交房租到了四月底。

商家回复:请网友联系长沙匠寓相关负责人。

回访消费者:匠寓留的这个叫张汉的长沙负责人始终不接电话,短信不回,投诉尚未解决。

Top12   网友投诉EMS查不到单号无物流信息

投诉商家:@中国邮政

投诉内容:网友44日在广药健民网35元下单10个外科口罩,运费6元。直到416日没有收到快递,于是关注了广药健民公共账号查询到了快递单号,但复制此单号到EMS却查不到单号没有物流信息,询问客服几次没有收到回复。

商家回复:EMS邮件信息系统中没有这个邮件的信息,请寄件人持邮件详情单到收寄部门办理查询。

回访消费者:货己收到,投诉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