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揭牌仪式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揭牌仪式之后,湖南微博联盟网络大V座谈会在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委网信办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康,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执行理事长黄盈,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理事长喻国华,三湘名博网宣中心及湖南微博联盟等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4月23日下午,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揭牌仪式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4月23日下午,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揭牌仪式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

  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无网络,不宣传”已经深入人心,其作用在社会发展,尤其是网络建设上的力量更加突显。在此背景下,网络大V们齐聚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就如何进行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们畅谈自己的经验和总结,为网络生态环境的良好发展和建设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湖南微博联盟网络大V座谈会在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举行湖南微博联盟网络大V座谈会在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举行

  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理事长喻国华在座谈会上表示,2013年6月,部分湖南本土网络知名人士成立了“三湘名博沙龙”网络组织,以微博微信自媒体为平台,开展网上宣传,做好热点引导弘扬网络正能量做出了积极有效的行动。

  “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是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网络自媒体人有主管和主办单位的正规民非社会组织,为全省网络自媒体人的管理提供了组织保障。立足湖南七年多来,三湘名博沙龙及三湘名博网宣中心,为湖南网络舆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值此揭牌仪式之际,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与湖南微博联盟正式合二为一。

  湖南微博联盟理事长、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执行理事长、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在座谈会上说到,为了更好地建设湖南网络生态环境,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和湖南微博联盟将发挥各自优势,为湖南的社会发展和建设清朗的网络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网络大V@御史在途 提出,“网络正能量”不仅要宣扬国家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更要把这种能量落地到老百姓的生活中,解决他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媒体人廖隆章表示,网宣中心更像是自己的精神家园,以后在引导舆论和监督舆论方面的做法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相信我们以后会做的更好。@四级警长则表示,自己的工作方式就是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用包容的方式让网络环境更加清朗。@农大MXD作为高校的代表,他说到,希望我们能团结各高校的新媒体平台,形成高校的舆论宣传矩阵,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引导大学生阵营形成积极正面的价值观。

  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康在会上指出,网宣中心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情怀的人,每一个网络大V为了网络空间的清朗,社会的公平公正,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网宣中心和各位大V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座谈会上致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座谈会上致辞

  最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湖南网络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在坐各位的支持。网宣中心揭牌意味着网宣中心迈入了新起点,也意味着承担起了新使命。希望各位网络大V能够在以后的宣传工作中多一些凝聚人心的交流,多一些心忧家国的情怀,多一些激浊扬清的担当。把好内容关,质量关,全力做好湖南形象的维护者,努力成为社会发展推动者,讲好湖南故事,发好湖南声音,引领网络舆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