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西芙蓉镇旅游

  “这个茶对咽喉非常好,消炎、润肺!”

  “湘西腊肉品质好、味道好!”

  “这个用湘西话说就是——好逮!”……

  这些亲切的家乡话,来自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

  在芙蓉镇古街,他用最朴实的话语,

  道出了景区商户们的心声,

  也让芙蓉古镇更添了几许暖意融融的烟火气。

  3月27日,芙蓉镇复工开园第一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等一行人走进景区,购买土家特产、品尝芙蓉小吃,围炉夜话、共饮抗疫信心茶,当了一把地地道道的古镇“游客”,并在古街各个商家处做了一把“商业代言”,让商家和游客们瞬间信心倍增,一扫疫情防控期间的压抑和低迷!

  带头消费、提振信心,支持古镇复工复产

  当日,叶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芙蓉镇古街了解景区复工复产情况。在古街上与古镇商户深入交流,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景区开园后店内客流量、销售状况。在古街上,叶书记自掏腰包请吃芙蓉小吃,并用手机扫码结账,叶书记信心满满地表示:“我愿意为湘西旅游代言,为湘西农产品和小吃代言“!

  湘西州、县领导带头汇入消费的群体中,以实际行动注入信心,为湘西生态文化旅游业加油打气,有序推动文旅行业产业复工复产。

  鼎罐煮茶、围炉夜话,畅谈疫后文旅发展

  叶书记一行来到古镇客栈,与文旅企业、商户代表们围炉夜话,同饮“抗疫信心茶”。茶话会上,叶书记对芙蓉镇景区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景区要为长远、练内功,提升景点品质建设,餐饮、民宿商户要开拓思路、创新经营模式,以旅游业、服务业为抓手有力拉动消费,激活市场经济。 

  “我希望这段时间先是湘西人游湘西,然后湖南人游湘西、全国人游湘西,疫情过后就是全世界来游湘西!”对于旅游业的疫后振兴,叶书记则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让芙蓉镇的旅游消费、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后期更要将丰富的自然生态与民俗文化资源推广出去,让世界认识湘西,来湘西旅游,来芙蓉镇旅游!

  当前,湘西文旅行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湘西州也在全面迎接高铁和航空时代到来的机遇,作为永顺县乃至湘西州旅游龙头,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的率先复苏不仅能打响湘西州旅游疫后振兴品牌形象,更能有序推进市场振兴、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推动下、在叶书记带头“掏腰包“带头消费的鼓舞下,湘西文旅行业一定会加快复苏的脚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也一定会尽快恢复往日生气勃勃的繁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