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汪衡)“I then know we shall overcome!(我知道,我们能赢!)”随着一声声坚定的声音,6分19秒的《与子同裳,携子同行》全英文抗疫演讲视频,随着长沙理工大学学子低沉而富有情感的声音徐徐展开。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疫”,无论是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每一个普通民众,都携手同行,共抗疫情。

  “我们就想用自己专业所学,让世界听到中国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视频制作主要成员,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晓宁介绍,虽然视频只有6分多钟,但他们整整制作了27天。

  招人、写文稿、录制、视频剪辑……作为非专业人士,他们每一步都在摸索着前进。崔晓宁回忆说,他们团队几十个人,因为疫情,每一步都只能通过网络交流,所以“事情进展更加缓慢”。经过十余次的修改,才最终形成如今的视频作品。

  “即使疫情还在世界蔓延,但只要我们竭力一同抗‘疫’,就一定能战胜病毒。逾越寒冷,迎来温暖!”崔晓宁表示,希望这个视频能广泛传播,让更多人看到,然后撸起袖子,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