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人人乐超市售卖过期8个月的雀巢牛奶雪糕、亚马逊在用户不知情的状况下恶意扣费、快递无故延迟递送  韵达快递员建议消费者别发韵达快递、未成年人手机看游戏打赏2000元   虎牙直播拒退款......本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投诉TOP企业为@亚马逊、@雀巢、@韵达速递、@虎牙直播,更多详情戳下图↓↓↓ 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

 

  Top1  宁乡人人乐超市售卖过期8个月的雀巢牛奶雪糕

  投诉商家:@雀巢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今年的3月5日,自己在位于长沙宁乡的人人乐超市购买雀巢牛奶雪糕,拆开包装发现雀巢牛奶雪糕己经过期8个月,无法联系客服。

  商家回复:网友的反馈己收到,会立即跟进处理。

  回访消费者:商家己处理,对结果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2    亚马逊在用户不知情的状况下恶意扣费

  投诉商家:@亚马逊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亚马逊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于2020年在自己的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扣除消费款人民币105.41元,2020年3月3日晚上扣除14.24美金预付款。“本人信用卡从未外借他人使用,也从未注册过亚马逊会员,更不会从境外平台购物,扣除消费款后也没收到过亚马逊任何购买商品。”网友称,这样侵占别人的财产与强盗强抢无区别,要求亚马逊平台退款道歉。

  商家回复:己收到网友的订单信息,工作人员将会尽快联系处理。

  回访消费者:亚马逊工作人员回复称,未能查到网友的注册信息,扣款的建设银行回复网友称有可能是盗刷,需要35个工作日处理,投诉尚未解决;

  Top3  快递无故延迟递送    韵达快递员建议消费者别发韵达快递

  投诉商家:@韵达速递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的两个快递分别在2月25日、29日到达本地,一直无人投送。3月2日通过微信联系韵达快递,回复称,缺少工作人员,要求网友自己前往网点提取。到达网点后,工作人员找不到快递。后致电95546客服电话,帮忙转到了本地的快递公司接听,对方先是态度十分恶劣,各种推脱责任,之后又建议网友说,你的单能等就等,不能等就退了吧,往后发快递你可以备注不发韵达快递,理由是韵达公司的单比别的公司的单多了很多倍,太忙了。“生意再好,员工不能推卸责任后,放出狠话。”网友称,要求韵达快递对快递员作出处罚,并赔偿道歉。

  商家回复:问题己反馈给客服中心,请网友保持电话畅通。

  回访消费者:快递己送达,投诉己解决。

  Top4   未成年人手机看游戏打赏2000元   虎牙直播拒退款

  投诉商家:@虎牙直播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家小孩今年12岁,春节期间,用母亲手机在虎牙直播看游戏直播,20多天的时间总共用微信支付打赏2千元,致电虎牙直播客服回复称无法退款。

  律师解读: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法律顾问、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如网友投诉的“12岁小孩在玩父母的手机时,未经父母许可偷偷向虎牙直播支付较大金额的打赏”属实,该打赏行为无效,虎牙直播应当退还相应款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十九条“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的相关规定,12岁的儿童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行为。本案投诉从打赏金额2100元看,金额较大,明显与12岁儿童的年龄、智力不相适应,该行为事前未经法定代表人同意,事后也未征得法定代理人的追认,故该打赏行为无效,其法定代表人可以要求退还全部款项。如雅虎直播拒绝退款的可以依法维权。

  回访消费者:虎牙直播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网友,称其提交资料不全,之后就再也不回信息,网友称会继续上访,投诉尚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