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基地种植基地
陈亚芳银河商贸订单界面陈亚芳银河商贸订单界面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7日讯(通讯员 文澜)3月17日下午,石潭镇列家桥的陈亚芳大姐照常点进银河商贸的APP,查看橘子销售情况。“多亏有了电商这个平台,不然我家这么多橘子都要烂在地里了,一年到头辛辛苦苦亏大了!”虽然遭受新冠肺炎影响,但依托于电商等平台,陈亚芳家中一万四千斤砂糖橘全部销售一空。

  陈亚芳的砂糖橘之所以能搭上“云快车”,破解销售难题,这离不开石潭镇政府提供生产端的政策扶持。据悉,石潭镇以订单农业+保护价方式销售贫困户农产品,电商平台和合作商承担农产品的生产管理、收购、品控、仓储、营销和物流配送,整合多方力量,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问题。截止到目前,石潭镇已开设13家电商扶贫小店。

  “从2015年种植橘子开始,我们有困难,政府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我们,做人不能忘本,我们也应该在政府困难的时候慷慨解囊。”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陈亚芳向湘潭县人民医院和石潭镇政府共计捐赠了2000斤砂糖橘。

  惠农网微视号、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电视采访……石潭镇不断解锁宣传新方式,积极对接步步高、绿丰等销售实体,力求搭建起政、媒、商、农联动平台,让更多农户受益。石潭镇砂糖橘片种植基地100多亩,2018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100多吨,产值70余万元,2019年11月砂糖橘基地开园产量达300吨以上,电商平台销售达200吨以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