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长沙3月16日电 (向一鹏)在湖南一所大学任教的伊朗籍外国专家侯赛因(化名),日前因失眠接受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郝伟的线上心理辅导。近来,伊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这位外国专家对家人多了份担心。

  针对疫情期间,在湘外国人由于语言不通、获取信息难,较易产生心理恐慌的情况,湖南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16日,湖南推出首部针对外国人的全英文心理疏导视频——《外国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系列视频》,涵盖情绪管理、睡眠保障、饮食调整等多项内容。这部视频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制作。

  此外,湖南省科学技术厅还对有需要的外国专家提供一对一英文心理疏导服务。

  “这部视频对我很有帮助,让我知道了怎样调整情绪和安排生活,我会把这个视频内容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已在湖南生活4年的美国人约书亚·托马斯·马尔看了视频后说。

  目前,系列视频已制作《面对疫情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居家隔离期间的睡眠和饮食如何调整》《面对疫情如何预防“瘾”》等三期课程,时长分别为18分钟、35分钟和50分钟。即日起,视频将陆续在各网络平台播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