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全面强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3月16日下午,江华县举行了由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市金融“暖春行动”暨信贷、外汇服务县区行启动仪式。中共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等12家银行永州分行行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江华企业联合会会长李洪梅代表园区企业进行了企业诚信守信倡议。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江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20个批次与江华绿宝石新能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力王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贷款意向协议。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归还贷款的企业通过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同时加强“行长进民企”、“银行进千企”等融资对接活动。切实提高精准服务水平。

现场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

  这次启动仪式总计对接项目36项,金额10.7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金额8.51亿元;场外签约项目15个,金额2.26亿元。是我县优化“暖春行动”金融服务手段的有效举措。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政企营互信合作,保持了投资强力拉动和资金有效供给。为推动江华高新区(海联产业园)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胜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通讯员:黄雯静、任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