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郑涛)“我有生产防疫物资的能力,可是没有商标资质该如何进行?”近日,记者从长沙市商标协会了解到,为商标申请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和中南知识产权中心有限公司多措并举,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多项措施,让企业在线就可以进行商标转让或其他申报。

  “疫情期间,我们有义务告知企业生产销售假冒防疫商品的法律风险,同时,对于有能力的企业,也为他们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闲置商标资源,鼓励企业在特殊时期以符合标准和优良的产品品质,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商标品牌价值。”中南知识产权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戚博仁说到。

  同时,该公司为减少人员流动,疫情期间实行商标业务“云办理”,提供商标业务线上指导服务,通过公司旗下“知贾”APP,进行商标电子化交易,提供专利、实用新型、版权信息查询和代办各类知识产权业务。

  前段时间,福建省某农业发展公司通过“知贾”成功摘牌了一个25类服装鞋帽类商标,并线上全流程签约,扣款和办理转让申请。长沙商标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对企业登记所需材料进行补充、修改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长沙商标受理窗口和中南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倡导通过电子化方式在线办理相关商标业务;利用互联网优势,不断提升服务便利,保证资金安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共渡难关,安全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