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卢澍跟仍在武汉抗“疫”的妈妈(吴宇)视频连线分享喜悦。湖南日报记者李健 摄)(卢澍跟仍在武汉抗“疫”的妈妈(吴宇)视频连线分享喜悦。湖南日报记者李健 摄)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官铭 通讯员 严丽)“太激动了,感谢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让我们圆梦”,在和家人的视频电话里,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消化内科护士吴宇难掩兴奋。

  今天下午,吴宇的心愿完美达成,儿子卢澍收到了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寄来的球衣。

  一个是享誉世界足坛的球王,一个是中国医院的护士。他们的爱心连线,要从这次抗疫说起。

  3月8日,正在支援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吴宇对镜头许下了一个“大胆”的愿望:“希望梅西送我儿子一件球衣,有了偶像的球衣相信可以助力他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

  这个愿望在新湖南客户端和抖音平台首发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在官方微博回复:“护士妈妈您好,我们是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听到你的愿望,我们给你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十号梅西球衣,希望您的儿子穿上偶像战袍之后,未来人生更加勇敢!拥有美好前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方微博在获取信息后,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博取得了联系。

  3月16日,湘雅医院收到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工作人员通过快递寄来的梅西牌爱心大礼包。医院第一时间赶赴吴宇家中,将梅西牌爱心大礼包转交给吴宇的大儿子。

  “当时只是随口的一个愿望,没想到能梦想成真”。吴宇坦言,“感谢梅西,感谢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让我圆了梦。人生需要偶像,我相信这一件球衣一定会激励卢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去奋斗、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