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娄底3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晓华)“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这是“湘村万乐”一直在做的事情。

  娄底万乐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创办“湘村万乐”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打通绿色农产品“进城”的广阔市场,目前已在娄底城区开设有8家“湘村万乐”实体店,并组建团队,将娄星区26个省级贫困村的67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附近其他县市的450个贫困户,共计1120户全部录入掌上电子档案,进行集中统一的精准帮扶。“湘村万乐”还广设社区团购点和村级电商平台。现社区团购点已达70个,实现了城区全覆盖;村级电商平台已达209个,其中娄星区6个乡镇已建144个,另外在相邻的双峰县已建65个。只要贫困户有销售农产品的需要,公司在每个行政村配置的信息员将马上反馈至平台,可实现点对点上门收购。

  最近,娄星区杉山镇的贫困户胡桂香家中喂养了数十只鸡,鸡蛋不知道往哪卖,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立马联动组织采购销售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湘村万乐”作为娄底市联结城乡、物通万家的优质农产品集散本土知名电商平台,已帮助娄星区11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其中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达460多户,公司农特产品年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元。

  目前,娄星区商务粮食局等部门已积极组织引导本土电子商务企业与辖区4523个贫困户签订了农产品委托销售协议,可帮助贫困户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