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声在线

  副市长“直播带货”

  2小时销售农产品7.5万公斤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口感脆甜,像冰糖一样爽口,欢迎各位网友下单品尝。”3月13日上午,洪江市副市长蒋辉走进该市禹甜科技公司黔阳瞐线下品牌店,变身“带货主播”,在京东直播间推介黔阳冰糖橙,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

  “黔阳冰糖橙,‘阳光+蜜’的味道”“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亲自代言,赶快下单吧”……直播现场,蒋辉金句不断。副市长主播的热情推介,获得网友热赞。2小时“直播带货”,“吸粉”20余万,销售黔阳冰糖橙、黄金贡柚等农产品3万单7.5万公斤。

  洪江市是山区农业大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蔬菜、柑橘、畜禽等农产品出现卖难。为及时帮助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问题,该市组织20个乡镇分别建起信息化助农群。在开展消费扶贫,加强与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对接的同时,该市利用“电商+直播”这一新方式进行促销,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