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担任领队(左三),浏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明亮(左二)担任副队长。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担任领队(左三),浏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明亮(左二)担任副队长。
签名服。签名服。
医疗队队员们。医疗队队员们。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宇)3月10日下午,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户外体育中心的江夏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该方舱医院是武汉首个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由天津、河南、湖南、江苏、陕西等五省市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在此战斗。从2月14日开舱至今,经过近一个月的顽强战斗,随着最后一位患者的顺利出院,今天他们迎来了“休舱”这个大日子。

  一张留影中,来自湖南省浏阳市中医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激动地在手背上写下“武汉加油”“关舱大吉”等字样;有的记录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有的分享着与康复患者的合影纪念,有的表达着对在“方舱战场”、在武汉这座城市倾注时光的不舍……愿疫魔早除,愿人民安康。

  方舱医院是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重要见证。也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港湾。这里留下了各地驰援医护人员的辛劳身影,更让人看到了医护、患者、志愿者等所有人团结一心、患难与共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