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长沙楼市在复苏。3月首周(2020.3.1—2020.3.8),长沙楼市供需均保持上升趋势。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2020.3.1—2020.3.8),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继续回升,总计供应34.2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5.95%。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同样有所上升,总计供应34.07平方米,环比增长120.80%。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维持稳定,共成交22.45平方米,环比增长5.85%。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有所增长,总计成交19.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44%。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集中在雨花区、岳麓区以及长沙县和望城区。其中,长沙县商品房成交面积居全市第一,而望城区则是住宅成交面积最高。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继续增长,但整体行情仍较为平淡,开发商拿证热情不高,上周内五区仅三个项目拿证,其中还有一个是定向开发项目。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仍旧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在疫情未完全得到控制之前,成交量不会出现大幅增长,稳中有升会成为短期内楼市的常态。

  总的来说,上周楼市供需均保持上升趋势,但想要恢复到年前的正常态势,除了疫情的结束,可能会需要利好政策的加持。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