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

  惊蛰过,春雷响,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黎明村蔬菜种植户吴才进心发慌。

  年年初春,萝卜俏销。去年冬天,吴才进一发狠,精耕细作种下了4亩“春不老”萝卜。

  “萝卜白白胖胖,又嫩又甜。”为了卖个好价钱,吴才进种出的是有机菜。

  没想到,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好萝卜无人问津。眼看着萝卜就要抽薹开花,“春不老”只能变成一地肥料,吴才进坐在地头,脸上愁云满布。

  “老吴,莫愁,我来试试。”一位身穿义工服、个子小巧的姑娘飘然而至,后面还跟着扛摄像机的电视记者。

  “你是县里派来的‘救星’?”吴才进眼前一亮。来人正是靖州喜乐购电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巧华,她还是县义工联合会副会长。

  “对!县里号召各界为农产品销售出力,我是来帮忙的。”李巧华走进萝卜地里,拔起一个大萝卜,削皮去叶,对着摄像机啃起来。

  “老吴,你放心,直播卖货效果好。”李巧华的公司每年都是县里电商销售冠军,刚刚通过电商平台帮助靖州果农销售冰糖橙、椪柑等水果25万公斤,这回“转型”帮老吴卖萝卜,她决定自己亲自出镜。

  “老板”出马,一个顶俩。3月7日,李巧华大快朵颐啃萝卜的视频一上线就受到热捧,订单也大量飞来。吴才进赶紧请来工人帮忙拔萝卜。

  地头,萝卜堆成了小山,足有1万公斤。

  “能卖完吗?”吴才进有些担心。“放心!萝卜好,不愁卖。”李巧华信心满满。

  “还剩多少?我全要了!”下午4时,听说是给菜农排忧解难,一位爱心人士把剩下的150公斤萝卜全包了,“我送给敬老院,让老人们尝尝。”

  “微信收款到账1.8万元。”看着手机,吴才进一脸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