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英语诱导学生办贷款 课程与实际不符;唐人神香肠保质期内变质;聚好看购物平台10天不发货 客服联系不上;长沙市民建行卡没离身异地遭盗刷 近2万不翼而飞。本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投诉TOP企业为@美联英语、@吃啥哟_唐人神美食、@聚好看、@中国建设银行;更多详情戳下图↓↓↓ 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

  Top1 美联英语诱导学生办贷款 课程与实际不符

  投诉商家:@美联英语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在美联英语销售的推荐下报班,并听从建议通过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支付了近4万元的学费,但在学习期间,美联英语机构频繁给自己更换老师,且学习无效果,要求退课退款被拒。

  商家回复:网友的情况已向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反馈,请耐心等待反馈结果。

  回访消费者:美联英语机构无人跟自己联系处理,投诉尚未解决。

  律师解读: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评审官、湖南消费投诉维权联盟成员湖南广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双方合同约定,美联教育应当配备符合合同约定的师资,教师也应当认真负责。如美联教育未为学员提供符合约定条件的教师的话,构成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包括退还学费,赔偿损失等。

  Top2 唐人神香肠保质期内变质

  投诉商家:@吃啥哟_唐人神美食

  投诉内容:2月12日下午17点25分,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不久前在超市购买唐人神的玉米肠和香肠,撕开包装后发现均在有效期内变质,无法食用。

  商家回复:紧急处理。

  回访消费者:唐人神工作人员己联系自己,对处理结果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3 聚好看购物平台10天不发货 客服联系不上

  投诉商家:@聚好看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2月14日,自己在聚好看平台上购买了一只手表,平台说明购买的商品会在48小时内发货,可10天过去,查询物流发现商品还是处于待发货状态,客服电话无人接听。

  商家回复:因疫情原因未及时处理信息,会马上核实尽快办理退款信息。

  回访消费者:网友称平台己将事情处理好,自己对结果满意,投诉己解决。

  Top4 长沙市民建行卡没离身异地遭盗刷 近2万不翼而飞

  投诉商家:@中国建设银行

  投诉内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2月9日晚23点,自己的建设银行卡未离身,近2万却被盗刷,要求中国建设银行全额退款并进行赔偿。

  商家回复:正在处理中。

  回访消费者:网友称,建设银行没有人与自己联系,决定起诉至法院,投诉尚未解决。

  律师解读:湖南消费维权联盟评审官、湖南消费投诉维权联盟成员湖南广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旷子华认为,根据网友的描述,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明显系借记卡伪卡交易。《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条规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原则”,第六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侵犯”,可见保护储户存款安全既是银行的合同义务也是法定义务。持卡人可以请求发卡行依照借记卡合同的约定,向其支付本金和利息。发卡行能够举证证明持卡人对借记卡伪卡盗刷具有过错或故意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其责任。特别提醒:持卡人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发卡行发送了银行卡账户交易变动的通知后,未及时告知发卡行存在伪卡交易事实、挂失或报警,导致无法查明伪卡交易事实的,应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