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似乎每年元宵节后一开工,各项目就会有各类营销手段出现,形成一波热潮,渐入佳境迎来“小阳春”。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后至今,长沙楼市处于一直“休眠”状态。上周(2020.2.10—2020.2.16)长沙市商品房无新增供应入市,成交7.77万方,处于低谷。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继续零供应,春节过后,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持续。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7.77万方,受疫情影响,继续处于谷底。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7.49万方,相对有所回温,但幅度有限,继续处于低位,并且这种态势在短时间内仍将持续。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与住宅成交集中在望城区与长沙县,成交量均超过了1万方。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供应方面,全市继续无新增供应,而成交方面,线下售楼部基本处于关闭状态。尽管目前线上售楼部吸引了部分人气,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交易量萎缩是必然。楼市何时恢复正常,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疫情何时得到控制。即将到来的三月,预计难现楼市“小阳春”。但另一方面,目前的购房需求在积压,在疫情结束后或能得到有效释放,有望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

  “上周来访(线上)指数连续4周持续维持低位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受疫情影响,2月以来长沙楼市供销持续低迷。营销已转为全面线上化,除了覆盖更多房企项目外,也逐渐从基础信息展示功能,完善到了可实现线上选房、付定金和签约等功能的系统化。除了恒大集团层面的全面“网上购房”,本地也有万科、中建等房企项目用折扣促销支持线上看房,显著拉动成交。

  “疫情不可怕,懈怠更可怕。”胡治钢认为,在高周转和疫情持续的压力下,开发商还要加强对线上营销的重视,释放更多优惠、多措施激励客户,促进线上交易的达成。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