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者肖某(右二)被派出所抓获发布辟谣视频并写下检讨书 造谣者肖某(右二)被派出所抓获发布辟谣视频并写下检讨书

  红网涟源市分站(通讯员曾向阳宋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迎战疫魔,却有少数网民无视紧急形势,随意制造视频传播谣言,在社会上形成恶劣影响。2月15日,斗笠山镇肖某因恶意造谣被当地派出所抓获。

  近日,微信上流传一段视频,传播“斗笠山矿区医院隔离区有人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死人”的谣言,造成当地群众恐慌,斗笠山镇派出所和查防保志愿者根据视频开展调查。据查,肖某在斗笠山镇社区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拍摄视频后,故意编造、散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肖某因此被斗笠山镇查防保服务队和公安民警传唤至派出所,立即发布辟谣视频并写下检讨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造谣者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当前,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群众要加强自身防护,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战胜疫情。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群众要从政府官方或权威新闻媒体等正规网站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勿传播此类谣言。下一步斗笠山镇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坚决查处与打击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为该镇疫情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