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梅湾小学学生杨凌沣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的书信冷水滩梅湾小学学生杨凌沣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的书信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王海洋)“亲爱的爸爸,我已经有12天没看见你了,我好想您!也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春节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时候,可作为医生的你却和广大医务者冲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安全,爸爸,我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你是最帅的‘逆行者’,听妈妈说,你已连续上了七天班没有休息,也接连吃了几天方便面。爸爸,你知道吗?当我听到这时,鼻子突然间就变得酸酸的。爸爸,您辛苦啦!您一定要和叔叔、阿姨们保护好自己,祝您们平安归来……”

  这是梅湾小学学生杨凌沣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的一封信,这封信感动了无数人,也刷爆了朋友圈。

  “尊敬的钟爷爷,您辛苦啦!2003年‘非典’爆发时是您挺身而出,不畏病毒肆虐,带领大家打赢了‘非典’战疫。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了,又是您无所畏惧坚持带头冲在‘抗疫’最前线。钟爷爷,您是天使,您是南山,您是我们中国的希望,我们都发自肺腑地感谢您!相信您一定会有办法,我们也会听从你的建议,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梅湾小学五(10)班胡静萱给钟南山爷爷写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并在信中向钟爷爷保证一定会努力读书,长大后好为国家做贡献。

  面对疫情,无数“抗疫”勇士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令人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梅湾小学全体学生用动情的笔触,书写出一段段充满温情的话语,用一封封书信向“逆行者”致敬和进行祝福。

  “孩子们的言语虽然稚嫩,但却饱含了对抗战战疫一线‘逆行者’的真挚情感。对孩子们来说,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锻炼,呵护好自己的健康。”梅湾小学校长朱黛琳说道。

  该校唐子涵家长表示,书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更加确保了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