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在2019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举办了一场以“政能量。大磁场”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楚新,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等嘉宾以对话的形式,就政务新媒体运营维护进行经验分享,共同推进湖南政务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时代,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务微博发展形势如何?未来的又将面临哪些发展机遇和挑战?政务微博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如何利用微博在听取社情民意、回应网民关切、推进政务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围绕这些问题,各嘉宾领导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楚新谈到,5G时代的到来,让信息传播不仅速度快、传播广,而且可控性低,给移动传播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对于政务新媒体来说现在的考验也更严峻,及时传播是关键,真实准确是保证。

  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谈到,长沙之所以能够做实“网红城市”称号,得益于长沙产业发展迅速、历史文化深厚、城市开放包容、丰富美食美景,同时长沙注重对外宣传,建立了新媒体矩阵,300多家政务微博实时传播“政能量”,讲好长沙故事。

  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介绍,各政务微博让形势跟得上、品牌叫得响、沟通喊得应,制作硬核内容,发布重磅消息,同时接受各级网信办沟通,传播“政能量”。宣传过程中坚持正确方向、内容为王、技术优先、用户至上。

  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谈到,微博成立10年来,从最早的单一账号到如今的矩阵联盟,如今已一步步打通了部门之间的壁垒,形成了线上线下的服务,建造了社会治理的微循环。新浪网、微博将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合作,坚持打造“高质量” “正能量”网络平台,推动“平台优势”与“治理优势”相互协同,“传播能力”与“治理能力”相互促进,努力实现政务微博更好、更快发展,做细、做实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文/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