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铁路公安提醒各位出行乘客,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和钱包等重要物品。图为永州一男子正偷窃购票女子的手机。 春运临近,铁路公安提醒各位出行乘客,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和钱包等重要物品。图为永州一男子正偷窃购票女子的手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袁廷轩 莫玉鑫)春运临近,一些专行扒窃的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近日,衡阳铁路公安处就破获多起嫌疑人用包作掩护扒窃他人手机的案例,在监控的帮助下,铁路民警很快锁定作案嫌疑人。

  1月5日,由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值乘的k511次列车运行新余至宜春区间时,乘警接到旅客报警称:离开座位去泡方便面,返回时发现放在座位上的手机被人偷走了。民警借助监控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吕某,在列车员及旅客见证下,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红色胶桶内找到被其盗走的手机。目前,吕某已被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1月5日,一名男子在郴州火车站进站口利用包作掩护,扒窃他人手机,殊不知,这一切都已被监控全程拍到,借助监控,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站派出所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当日晚上8时许将其成功抓获。

  1月3日,一名男子使用同样的手法,用包掩盖行窃的手,趁人多时,扒窃一名正在永州火车站售票厅取票的女性旅客的手机。借助监控,衡阳铁路公安处永州站派出所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