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黄超)1月5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为从严从实加强会议风气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长沙两会期间重申和强调了“九不准”会风会纪规定。会议要求政协委员必须仔细阅读《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承诺书》,并签名承诺。

  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熊冬华介绍,良好的会风、严格的会纪是开好政协全会的重要保证,在抓好政协全会会风会纪方面,市委领导、市政协领导、市纪委领导高度重视,在多次会议上都做出了严肃会风会纪的明确指示。政协全会秘书处在多次筹备会上也做出了具体部署,会务组给每位政协委员下发了会风会纪温馨提醒卡,印发了会风会纪“九不准”规定,下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制定了详细的落实措施,对每位委员参会的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出席会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

  会风会纪监督组的各个小组职责明确,负责明察暗访的监督小组将对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周边的宾馆、酒店、休闲娱乐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负责受理举报等。

  相关专题: 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