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云剑”追逃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全力配合异地公安机关缉捕逃犯。近日,民警对几名在逃人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后,成功抓获潜逃13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曾某卫。

  2019年12月底,邵东市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民警肖锴经过缜密摸排,发现命案在逃人员曾某卫藏身处所。肖锴立即带领辅警王勇奇配合云南警方进行蹲守。由于曾某卫在外潜逃多年,行踪诡秘且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民警蹲守多日并未发现其踪影。蹲守民警没有气馁,12月31日上午终于在邵东市区某广场附近发现曾某卫的身影,一场抓捕行动随即展开。

  为防止曾某卫逃脱,肖锴、王勇奇从其身后进行包抄,一把将试图反抗的曾某卫按倒,从其身上搜出一把水果刀,随后在其家中床上的枕头下搜出一把菜刀,在床边查获一根钢管。

  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卫2006年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云南警方上网追逃,先后潜逃至重庆、长沙等地。在多年的逃亡生涯中,他总是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并在家中藏有菜刀、钢管等器械,准备拒捕顽抗,最终还是没能逃脱邵东警方的抓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卫已被移交云南警方处理。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