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正宗原产地·湖南茶油天猫日活动之后,12月29日,“湖南茶油”再次携手阿里巴巴淘宝、天猫平台,在湖南浏阳举办“湖南茶油·县长来了”淘宝直播活动。湖南省林业局产业办主任邓绍宏、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坤球等领导走进直播间,向直播间粉丝宣传、推介湖南茶油及浏阳原产地茶油。

  本次湖南茶油·县长来了直播活动于29日中午12点在淘宝直播官方台正式开启,在场互动观众峰值超过112万人,500份市长主推茶油爆款当场销售一空。湖南省林业局邓主任从茶油文化、历史、民俗、产业、餐饮等多个方面向直播间观众宣传湖南茶油,“吃湖南茶油,享品质生活”,湖南茶油有非常严格的公用品牌管理和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从林地到餐桌实施全过程动态监控,确保餐桌上每一滴“湖南茶油”的上乘品质。王坤球副市长向大家推介了浏阳的美景美食,并从当地地理、气候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浏阳茶油的生长环境,生态有机的栽培方式,每一个环节都彰显出原生态健康品质。

  为了能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湖南茶油,主播在直播现场进行茶油烹饪、茶油直饮、茶油护肤体验,并将油茶花、油茶果、油茶籽、油茶饼以及成品油一一进行展示与解说,直播间观众就茶油保健、母婴用油、通便润肠、女性护肤等相关话题向主播发起提问与互动,湖南茶油赢得了直播间观众弹幕好评、点赞。

  目前,湖南油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持产业之一,林产品触网上行已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将优质、特色林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给广大消费者,为实现贫困户脱贫建立了长效机制。网络平台更是借助新技术手段、新模式进行持续创新,通过直播平台与网红主播们的粉丝效应,在看直播,聊天互动中完成产品交易,带动林农增收,正在成为林产品触网上行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湖南茶油将在接下来的融媒体推广和电商运营中加大举措与力度,进一步深化网络销售市场,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