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灰尘、恶臭!住宅区建筑垃圾场满是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变一堆三年!为何一直不处理?对方回应:清运车上掉下来的...

  居民楼一墙之隔:建筑垃圾混堆生活垃圾,住户投诉异味、灰尘扰民,从2016年“临时堆放”至今,多次反映依然我行我素。 

  12月8人一早,家住长沙砂子塘社区61号栋的杨先生向我们爆料,他们这一栋旁边有一块空地,从几年前开始,顺天国际金融中心的物业将这里变成了建筑垃圾堆放点,刚开始还会用袋子统一包装,可后来这里甚至堆放起了生活垃圾产生的气味以及粉尘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12月8日上午上午7点半,杨先生用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与61号栋仅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记者注意到,现场除了建筑垃圾,上面还覆盖了大量的生活垃圾

  此时,一台铲车以及垃圾清运车辆赶到了现场准备清运垃圾,除了嘈杂的噪音,只要铲车铲起一堆垃圾,现场就有大量的灰尘起舞。

  上午11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在这个角落还留有不少建筑垃圾,虽然地面被水清洗,不过现场还有阵阵恶臭,杨先生告诉记者,这块空地属于顺天国际金融中心,几栋大厦建成投入使用后,对方就开始将统一打包的建筑垃圾堆放在此。

  可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几年时间过去了,对方的建筑垃圾一直堆在这里外,还经常夹杂大量的生活垃圾,气味以及粉尘让他们这一栋的居民是苦不堪言。

  - 02 -

  对方物业人员称,生活垃圾系清运车带来,城管将联合环保执法,要求规范堆放及时清运。  

  从拍摄的视频来看,现场除了堆放有建筑垃圾,里面还夹杂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另外记者注意到,在这块空地上本身就设置有地埋式的垃圾站,那么,建筑垃圾堆里又为什么会夹杂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呢?

  顺天国际金融中心的物业工作人员辩称,这些生活垃圾是清运车倾倒下来的

  不过,从杨先生提供的另一段视频来看,这时垃圾清运车还未到,这一建筑垃圾上仍有不少生活垃圾,面对质疑,对方坚持表示,生活垃圾不是他们倾倒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砂子塘社区一名皮姓城管专干,对方表示,在接到居民的投诉后,他们曾多次上门要求对方规范堆放垃圾。

  面对居民的投诉,长沙砂子塘社区城管专干承诺,对方若再不听劝阻,城管、环保将联合展开执法。

  编辑 | 诸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