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2 月 2 日,记者从望城公安分局了解到,望城公安近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流窜望城、长沙、宁乡等地流窜盗窃自行车,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10 月份,望城分局高塘岭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电话报警,他们停放在小区、商场的自行车相继被盗。高塘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10 月 24 日,民警再一次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胡先生表示,自己停放在高塘岭大道某门店前的自行车被人偷走了。

  这几起自行车被盗案,会是同一人作案吗?接到报警后,民警在对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周围人员流动性大,对嫌疑人的排查存在一定难度。11 月 21 日,民警将正在太平街口闲逛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顺利抓获。

  记者了解到,张某今年 50 岁,是娄底新化人,系无业游民,2018 年 9 月曾因盗窃被判刑。谁知,刑满释放后他却不知悔改,竟然 “ 重操旧业 ”,今年以来,在长沙、望城、宁乡等地流窜作案盗窃自行车多起。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毛红枚 王开慧 欧阳曼青 通讯员周金灿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