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11月20日讯,为期四天的2019年邵阳市网信干部专题培训班于11月19日在邵阳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市重点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联络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各新闻网站负责人、县市区网信办骨干和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等161人参加。

2019邵阳市网信干部专题培训班现场2019邵阳市网信干部专题培训班现场

  为提高邵阳市网信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全市网信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20日,应邵阳市网信办邀请,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应用及舆情应对”的主题授课!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为学员们授课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为学员们授课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社交媒体作为从属于新媒体范畴的一种媒体,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微博就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代表”黄盈在课上分享到,紧接着她又从社交媒体时代的新形势与要求、社交媒体微博在政务新媒体中的作用、政务微博的应用现状与趋势、舆情及舆论场的变化与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黄盈指出,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微博内容的形态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微博已经成为了突发事件集中爆发的平台、是公众知情权和表达意愿的重要诉求通道。政府应该把微博作为应对突发、权威发声的首选平台。

  随后黄盈又通过分析“创新湖南融入世界”等新浪湖南做过的优秀案例,生动的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利用微博来进行创新宣传和文化传播!

  为了活跃现场的学习气氛,黄盈还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来帮助大家加深记忆,并特意准备了新浪大礼包、新浪公仔、新浪抱枕等精美礼品,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邵阳市网信干部专题培训班由市委网信办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提升全市网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推动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建设。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不少的领导和专家现场授课,11月19日,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于金旺、湖南省委网信办综合处处长华建平,11月20日,红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11月21日,新湖南客户端网评部主任贺志平、邵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11月22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内容包含网络意识形态、综合治理、跟帖评论等各个方面,紧贴当前网信干部的业务需求,给学员们带来一场思想和实战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