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装修工人懒散愁坏业主

  约定工期已延期一个月

  装饰公司停工拒接电话

  部分建筑垃圾堆积客厅

  长沙市民李先生将自己的新房,委托湖南创名装饰公司进行装修,没想到在付钱之后,装修工程进度缓慢,原本定于10月初的工期,直到现在仍未完工。

  李先生介绍,今年6月份,他找到了一家名叫湖南创名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自己装修房子,经过洽谈,双方以14万元的价格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在10月3日前完成新房的装修,可在施工开始之后,闲来无事的李先生每次前往新房,都会发现装修工人懒散的模样,这让李先生看着有些着急。

  碰上要催着动工的装饰公司,李先生心中十分无奈,心想着早点完工入住。可没想到,近日这装饰公司却再也不接他们的电话。

  - 2 -

  “创名”装饰大门紧闭

  新房复工须提前交付尾款

  未按合同交付构成违约

  业主可提出解约并追偿

  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了这家湖南创名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此时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在无法找到公司的情况下,随后记者拨通了负责装修李先生家的项目经理汪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并不属于该公司的人员,况且,该公司还拖欠了他们部分工程款未结。

  若李先生可提前交付尾款,他们可以让施工队重新进场扫尾。

  李先生:那现在要搞完,我们把钱都交了是不是?

  项目经理 汪先生:是的,我说了还有一点尾款,几千块钱,现在还有一点东西,现在公司欠我们的钱我们也拿不到。

  面对这种说法,谭女士担心再次上当受骗,予以回绝。

  针对李先生的遭遇,律师袁海丰指出,双方签订合同后,公司并未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完成装修,已经构成违约,业主方可选择解除合同约定,装修公司则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今无法找到对方,建议李先生尽快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目前,李先生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提醒市民在装修房子时,尽量选择具有资质和实力的装修公司,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