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肖利伟 柳雅)11月16日,一名醉酒男子在湖南省怀化西站管内的铁路边酣睡,被人误当成“尸体”。铁路民警及时进行查看,经辨别真的后,将这名男子劝离了危险区。

  当天早晨6时许,怀化西站派出所接到西站信号楼报称:在管内的怀化西站至鸭咀岩区间的路基边,发现躺有一人,怀疑可能是一具死尸。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不远处的铁轨路基边有一床被子,里面还裹着一个人,并传出一股刺鼻的酒气。经民警呼叫,被子里的醉汉方才醒来。

  经了解,该男子姓张,今年36岁,怀化市某乡人。据张某说,他今年外出打工,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但一直拿不到完整的工资,觉得没脸回家,心情十分低落,想死的心都有了。于是喝着闷酒,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铁路边,盖着被子睡着了。

  为了人身安全,民警们一边进行安慰,一边帮助该男子收拾行李,将其劝离了铁路。民警对他这种在铁路边睡觉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诉他应该通过合法的渠道给自己维权。男子万分感谢民警的相救,表示要运用正确的法律手段讨回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