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轮强冷空气才结束没几天

  新一轮寒潮又安排上了!

  中央气象台发布

  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近九成国土迎大降温

  11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这次的冷空气可不一般,

  是最强的Boss级别!

  先来看几张预报图

  ↓↓↓

图源:中国天气图源:中国天气

  划重点

  ▽▽▽

  湖南也加入了此次群聊

  从具体的行程来看

  18日冷锋正是到达湖南

  省内将有降温、降水和大风出现

(烤火炉先给各位安排上)(烤火炉先给各位安排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至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6℃最低气温降幅达8~10℃,北风风力将加大至4~5级,江湖面上局地短时阵风7级;19日起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局地大雨;南风转北风4~5级,江湖面上短时阵风7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

  1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近日,省内气温起伏较明显,其中17至18日、25至26日有两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

(长沙地区为例)(长沙地区为例)

  大家双11刚买的棉衣秋裤

  都到货了吗?

  只要不显胖,全都安排上!

  流感多发 注意防范

  又进入了流感频发季,

  谁一有点发热,就很紧张,

  流感感冒傻傻分不清

  普通感冒 ,一般发热较轻或不发热,全身症状较轻,而流涕、打喷嚏、鼻塞、嗓子疼等上呼吸道症状明显。持续时间较短,很少出现并发症。

  流感 则由流感病毒引起,主要表现为高热,伴有明显的头痛、疲倦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而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嗓子疼等上呼吸道症状轻微。少数流感患者可能表现出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泻、腹痛等。

  流感病情较轻的患者病情一般持续5-7天,严重者可能会并发病毒性肺炎,表现为高热、咳嗽、呼吸困难和发绀,甚至出现呼吸衰竭。

  看下面👇这张自查表你会更明白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

  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周一早上上班

  一定要多穿一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