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长沙东塘的工人文化宫建成于1989年,经过三十年这里大部分的设施已经老化,无法满足市民需求。记者近日从长沙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长沙工人文化宫原址新建项目已经全面启动。

  落满树叶的室外游泳池、关闭的溜冰场售票口、锁住的室内体育场大门。由于就要启动拆除重建,这里绝大多数的场馆已经关闭。从1989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工人文化宫至少成为了两代长沙人的共同回忆。周末和同学一起去滚轴溜冰曾经是不少长沙学生最爱的课余活动之一。

  但是随着设施老化,工人文化宫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记者在看到这里不少建筑外墙已经出现裂缝,墙皮脱落。内部的水电、卫生间都显得破旧,场地内的停车位也显得不足,甚至一处室外篮球场都被占用了作为停车场使用。甚至还有部分建筑已经成为危房。

  根据计划,工人文化宫将在原址进行拆除重建,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米。其中地下2万平米的停车场,地面4万平米的主体建筑。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设计招标。除东塘的工人文化宫外,位于湘春路的第二工人文化宫也将启动原址新建。而在长沙的岳麓区以及高新区,还将选址建设两处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