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11月15日下午发布,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16个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下跌,根据湖南省生猪价格监测,16日全省生猪均价37元/公斤,较15日下跌1.03%,连续居于高位的猪肉零售价出现松动,后期将逐渐走低,趋于稳定。

  在长沙万家丽中路附近一家农贸市场,市民王女士刚买了一斤多猪肉,她表示今天猪肉价格降了一点,便多买了一些。

  根据湖南省生猪价格行情监测,11月16日全省生猪均价是37元每公斤,比15日的37.38每公斤下降了1.03%,不少长沙的猪肉零售商表示,近几天猪肉价格已经松动,零售价每斤基本在28到32元之间。

  为了让大家吃到放心肉,湖南下半年已经启动两个批次共6000吨储备冻肉供应,长沙市也启动了乡镇“放心肉”服务网点建设,保障猪肉供应。

  同时,省商务厅介绍,今年禽类、牛羊肉供应都有不小的增长,肉品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随着秋季生猪存栏量的稳步增加,进口猪肉相继靠岸,市场行情的有力拉动,生猪产能将会逐步恢复,猪肉价格也将逐渐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