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最后一天(10月7日)。抓住小长假的尾巴,带上爸妈,去南岳衡山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吧!

由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祥和中国节·重阳登寿岳”活动将于重阳节当天拉开帷幕。

游客当天只要在“万寿广场”、“寿比南山石”和“上封寺”三个景点领取“重阳登寿岳”打卡凭证,就可以免费体验插茱萸、品寿桃等重阳特色活动,活动当天将限发2019份寿桃。

与此同时,南岳原创歌曲《祝你寿比南山》也将在当天发布,歌唱者将走进游客中间,和大家来一场“快闪”互动,祝福长者健康长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南岳衡山素有“寿岳”之称,寿文化源远流长。当地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满目苍山翠竹,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非常有益身心健康。这个重阳节,去南岳衡山,陪爸妈登高远眺、遍插茱萸,开启一场心愿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