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在“老山界”党性教育基地拍照。游客们在“老山界”党性教育基地拍照。
南山风景名胜区收费站广场。南山风景名胜区收费站广场。
南山风景名胜区内车辆排起长龙。南山风景名胜区内车辆排起长龙。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城步站记者 杨叶媚)10月2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内“老山界”党性教育基地,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连广场前的盘山公路上,都排着长长的车流。游客们纷纷在红军雕塑前合影留念,其中多数为带小孩的年轻父母。

  “昨天盛大的阅兵仪式,让我热血沸腾,深感振奋和自豪,这不,马上就开车带娃儿们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顺便呼吸下南山国家公园里的清新空气,近距离感受绿草茵茵、奶牛成群的八十里大南山……”在“老山界”党性教育基地广场前,家住长沙的黄女士一边给儿子拍照一边介绍道。“红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来自广西桂林的肖先生笑着说道,“等下我还要带他们走下‘老山界’的山路,感受革命前辈们当年的艰险。”

  “老山界”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海拔近2000米,全长30华里,最陡峻的有5华里。其中百步坎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的百级石梯,坡度70多度。红军长征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光辉足迹。

  除了“老山界”,南山风景名胜区内还有高山红哨、兵器广场等红色旅游景点,近年来,城步致力于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特别是成功申报第一批试点创建的国家公园后,借助红色、绿色、少数民族特色旅游等优势,大大推动了红色旅游事业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国庆长假期间,我们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白天比平时增加了6倍工作人员,交警、旅游等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提供优质服务。”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介绍说。

  仅10月2日,南山风景名胜区的车辆已超过3000台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为保证车辆尽快通过,南山国家公园与当地政府联合采取多种措施,交警部门增加巡逻管控力量,景区增设警示、引导标志,沿路设立专门值勤点等,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游客玩得愉快、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