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戴帅汝 实习生 王开慧 田译文)10月3日,记者从湖南气象局了解到,3日~4日两天,湖南大部晴热天气持续,湘中以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预计5日之后,受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会出现大幅下降,各地最高气温将陆续降至30℃以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4日两天各地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不少地方还会出现高温天气,3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5-37℃,4日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4日最低气温20-22℃。

  10月5日至7日,冷空气来袭,湘西、湘北多弱降水,气温下降10~14℃。其中5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湘中及以北地区局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假日返程期间,气温多波动,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同时,注意降雨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