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0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高铁已经成为了市民国庆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国庆这几天,长沙火车南站的旅客大量增加,武警李旭和他的90多位武警战友接受上级调度,来到长沙火车南站为旅客保驾护航。

  李旭被分到了长沙火车南站武警机动小队。从早上五点多最早一班高铁发出,到晚上12点最后一班高铁离站,他和武警战友们就要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武警荷枪实弹,全力保证站内和周边的旅客安全。

  (武警在站内巡逻。)

  (武警在长沙火车南站执勤。)

  (武警在长沙火车南站巡逻。)

  李旭说,为了保证国庆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90多名来自长沙县安沙的战友早在今年八月中旬就来到了长沙火车南站。他们分成多个小组,有的负责机动巡逻,有的则在专门的武警岗坚守,密切关注人群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为了快速处置突发情况,武警还在长沙火车南站专门成立了灵活的机动三人小分队。一旦出现激烈争吵、斗殴或者其他影响出行环境的现象,小分队都会快速出动,以最快的速度将矛盾消弭。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李旭和武警战友们国庆七天将不休息,全员以三班倒的方式,在长沙火车南站为旅客保驾护航。在换班后,李旭和他的小分队战友还来到了长沙火车南站附近的网红打卡点,录制视频向长沙市民问好。

  (长沙发布抖音大赛的宣传版,出现在长沙火车南站的醒目位置。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国庆我在岗,我们为长沙火车南站的游客出行保驾护航!”李旭和战友们齐声呐喊,邀请市民共同参加长沙发布策划的“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共同立足岗位深情表白祖国。    

  “#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由长沙发布所发起,9月28日点击总量已经破亿,不断有长沙游客和长沙市民登录抖音平台,参加这次比赛。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奖品丰富,网友参与“我为长沙发布抖音大赛代言”等线上线下活动,将有机会获得价值6199元的华为Mate20 X (5G) 手机1部。长沙发布抖音大赛定制版公交地铁卡、数据线、“表白祖国,长沙有我!”主题T恤衫等奖品也深受年轻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