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庆期间天气预报。长沙国庆期间天气预报。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王向)9月30日上午,长沙市气象局召开国庆节天气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庆期间天气预报及出行提示。

  国庆期间,长沙市天气总体平稳,气温前高后低,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日至4日,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在34℃至35℃之间,中午前后略感闷热;5日至7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下降6℃至8℃,最高温降至25℃左右,北风加大至4级。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节期间天气总体较好,有利于交通出行及户外活动;但长时间连晴无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市民如果前往华东地区,如上海、浙江、福建等地,要特别关注台风“米娜”的路径变化和影响,及时调整出行,外出游玩注意安全。国庆假期前期,天气晴朗昼夜温差较大,后期冷空气活动气温降幅较大,市民户外活动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为了贴心服务国庆期间出行出游的长沙市民,长沙市气象局从9月27日开始,在防灾掌上通、微信公众号、长沙天气APP上开设了国庆气象服务专题,特别制作了“国庆假期专题天气预报”,针对国庆节天气干燥发布了火险的全网提示短信,并利用“长沙天气”微信、APP等平台滚动发布最新气象预测预报信息,请大家出行前留意天气变化。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