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何青)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明天(6月27日)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届时,将有1500余名外宾、5000余名内宾,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会参展。记者获悉,截至6月26日下午3点,参加本次博览会报道的中外媒体将有132家、记者582名。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于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主会场设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包括14场重要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14场重要活动是“1个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3场经贸洽谈、3场专业性论坛、3个配套活动”。

  博览会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国家展、案例方案展、中国省区市展、企业展、网上博览会等6大展区。53个非洲国家和非盟,以及28个省区市将设立独立展馆。其中,对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践行“授人以渔”理念,从入选《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101个优秀项目中精选出40个案例和方案进行展览展示,传播“中国智慧、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