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张英)春节刚过,为了检查各单位节后上班出勤及工作纪律情况,抽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情况,2月11日—12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派出多个检查组分赴部分省直单位、市州及其驻长办事处进行明察暗访,采取随机抽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直击“四风”问题。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全程参与了对两个市州驻长办事处的检查。

  11日下午,节后上班第一天,检查组首先来到某地级市驻长办事处。叩开门,只见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大部分工位上都坐有工作人员在忙碌。检查组人员亮明身份后,询问该办事处负责人“请问你们共有工作人员有多少?”“今天都来上班了么?”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一位休年假和两位因事请假以外其余都在。检查组人员核对了一下人数,发现情况属实。

  “你们单位财务属于独立核算么?”检查组又问,该负责人告知是,检查组便调阅了去年11月以后该办事处部分账目,检查有无公务接待和账务报销不规范的问题,详细翻阅了今年以来的公车派出登记管理台账。检查发现,该办事处整体情况较好,人员到岗较齐,工作秩序较好,尤其是公车派出登记台账详细规范,车辆公里数、出入库时间、派车事由都登记得清楚明了,财务管理较好,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

  12日上午,检查组又来到另一地级市驻长办事处,用同样的方式检查了该单位的工作纪律和人员到岗情况,翻阅了公车派出登记管理台账、燃油卡充值和加油登记表。财务方面,该办事处采用报账制,其他抽检情况整体较好。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察访的总体情况较好,被抽查单位人员到岗到位较好,工作纪律遵守较好,工作秩序井然,公车管理和财务管理都较规范,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