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所有学校、教师、家长!今年秋季学期起,郴州义务教育课程将作调整!

  近日,记者从郴州市教育局获悉,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郴州将施行《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计划(2018年修订)》(以下简称“《计划》”),义务教育的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也将根据《计划》作出一些调整。

  据了解,《计划》相比2002年出台的《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验)计划》主要调整以下方面:

  包括将《湖南义务教育课程(实验) 计划》与 《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设置方案(修订) 》中课程设置整合,便于指导义务教育学校合理开设课程;

  将原“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课程更名为“道德与法治”,小学“体育”课程更名为“体育与健康”;

  原“历史与社会”、“科学 ( 七八九年级)”、“艺术”等综合课程,按照分科设置开展教学,以适应学校课程开设实际;

  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分设的信息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整合至综合实践主题活动、信息技术;

  原农村学校试行的“绿色证书”不再单独开设,相关教学内容整合至“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安排;

  取消“科技活动”课程,其相关教学内容与小学“科学”课程合并实拖;

  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课年级增加一、二年级;

  此外,相关年级的学科周课时做了微调。

  郴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计划》设置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各学校要全面开好课程,重视音乐、美术、体育、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开设,不得挤占或挪用课时。